close

請問:「有沒有鉑金的款式?」

近來常有結婚新人至門市詢問,威世登時尚珠寶除了提供新人們鉑金鑽戒的選擇外,也會解答大家的疑惑哦!像是白K金常有人誤以為是鉑金,鉑金是不是合成金?而鉑金到底是什麼呢?為何鉑金比較貴呢?以下為各位看倌們解答~~~

 

起源

1735 年,法國和西班牙政府曾聯合派遣科學考察團赴祕魯和厄瓜多爾兩地,準備測量赤道附近一處地名叫「基多」的子午線。這考察團中有一位西班牙的海軍軍官名叫烏羅阿,他在祕魯的平托河附近看到廢棄的金礦,這裡的礦石內有含量很高的「鉑」

 

當時的印地安人把混在天然金塊裡的白色鉑塊,看成是「尚未成熟的黃金」,所以想要把它從黃金塊裡剔出,再扔回河裡,企圖使它們在水中慢慢成熟,增添黃色,變成金子。

 

由於「鉑」是在平托河被發現,因此當初被稱為「platinadel pinto」,即「平托河的銀」。「platina」在西班牙文中是「銀」的意思,「鉑」的英文名稱為「platinum」「鉑」元素符號因此定為「Pt」。中文名稱「鉑」既從音譯,又有表示「白色金屬」的意思,甚至有「白色的金」的意思,因此「鉑」又稱為「白金」

 

特性

鉑金具有絕佳的延展性,因此可以做出許多令人驚喜的作品。1公克的鉑金可拉成長達2公里的細線,相當於一根頭髮的1/4,對設計師來說是非常好發揮的素材,因而也常見到單獨使用鉑金創作的珠寶首飾。 

再加上「鉑」對於強酸、強鹼有極強的抗腐蝕能力,且能耐高溫,又不易褪色,是製作首飾最理想的貴金屬材料。適合任何人士配載,都不會造成皮膚過敏

 

稀少性

目前每年的年開採量只有黃金的1/30鉑金比黃金稀有35,在全球,只有在極少的地方才有開採,主要位於南非和俄羅斯,以及津巴布韋、加拿大、南美的少數地區。生產一盎司(31.1)鉑金需要花費8周時間,消耗10噸礦石,而生產同樣數量的黃金只需要5噸礦石。

 

鉑金的純度

足鉑金比較柔軟,如要鑲嵌鑽石就必許組成合金,即使加入5%的合金也能使Pt變硬,達到加工要求。所加入的合金成分中有一部分必須是鉑族金屬。首飾中鉑含量的規定,鉑和鈀的總含量不得少於950%,鉑首飾以純度千分數冠以鉑或Pt

國際上鉑金飾的戳記是PtPlatPlatinum的字樣,並以純度之千分數字代表之,如Pt900表示純度是900%。規格標示有Pt1000Pt950Pt900Pt850

 

鉑金V.SK 

鉑金:國內的鉑金首飾通常含有90%95%的純鉑金,並被打上“Pt900的標誌、“Pt950標誌

白金製作的鑽飾之所以惹人喜愛的主要原因是,鑽戒上的「鉑」多是含 90 鉑的鉑合金,相對於 18K 黃金合金(含金 75%)來說,純度更高,價值更高。

K金:是黃金加上某些合金後呈現白色。它最多僅含75%的黃金。白色K金不能被打上Pt標誌,只能按其純度打黃金及純度的印記。例如:18K白色K金只能打“18K”、“G750等印記。

 -----------------------------------------------------

現今,我們可以從許多高級珠寶中發現「鉑」的身影,它更是成為目前婚戒的新寵,在日本95%的新人都會選擇鉑金婚戒,因為鉑金不變質、不變色、不磨損,並且鉑金可使鑽石保持原有的色澤且牢固,為鑲嵌鑽石的最佳材質,因此鑽石也是使鉑金成為首飾用貴金屬之星。也因為它的稀有、純粹、永恆的特性,每一種性質也象徵倆人感情的珍貴

威世登時尚珠寶 全省門市如下:
永和門市 永和市永和路一段121號
中華門市 斗六市中華路3號
虎尾門市 虎尾鎮中正路98號
民族門市 嘉義市民族路493號
佳里門市台南縣佳里鎮新生路263號
西門門市 台南市西門路二段305號
東寧門市 台南市東寧路345號
永康門市 台南縣永康市中山南路71號 
岡山門市 高雄縣岡山鎮壽天路118號
三多門市 高雄市三多三路238號
真心、用心、貼心 免付費服務專線 0800-008-979

歡迎喜愛鑽石、金飾、鋼飾的朋友們~加入粉絲!!^___^
威世登定期會舉辦贈獎活動哦~~好康千萬別錯過

facebooklogo.jpg index_1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wisd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