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貿珠寶展 中國假買家掉包300萬裸鑽   2009-12-28 新聞  

佯稱看貨 換成數百元蘇聯鑽。上週五在世貿三館開展的「台北國際珠寶展」,開幕沒幾分鐘,三名疑似來自中國的竊賊就進來大演「帽子戲法」,三兩下就把一顆六克拉、價值約三百萬元的裸鑽「掉包」,還摸走另兩家業者的鑽鍊、鑽戒。

相關新聞: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1228/78/1xrdc.html

--------------------------------------------------------------

今天一早看到這則新聞,回想起今年6月在高雄的某間珠寶店,嫌犯拿出大筆美金裝豪氣,說要看5克拉鑽石,嫌犯趁著店家忙著招待,偷偷將價值88萬的2克拉鑽石,放在衣服口袋中,之後趁機拿出假的裸鑽掉包。不乏這類的情況一再發生!當舖及少數銀樓業者,不知情的收購了這種仿鑽石,既是損失又礙於顏面,有苦說不出。

 究竟摩星鑽(蘇聯鑽)是什麼呢?竟然可以騙過珠寶店法眼!

這一種"仿"鑽石,用傳統鑽石導熱儀測試,也會發出"B. B. " 的聲音,而且火光跟鑽石一樣閃爍,切工也跟天然鑽石一樣(也有八心八箭),但價格約為1/10。

這仿鑽石,就是現在市面上所稱的莫桑寶石「 Moissanite」(合成碳化矽石,又稱摩星鑽、摩星石或莫桑石)中國大陸地區則稱之為美神萊寶石等。目前也有市面上及y拍也有店家直接販賣摩星鑽戒, D~E 裸鑽也要8~9千元價格不便宜!而類似的蘇聯鑽「Cubic Zirconia」(二氧化鋯石),是一種人造化學製品。

為何稱之為"仿"鑽石呢? 因為它的組成成分與真鑽完全不同!摩星鑽主要成份是碳化矽石,鑽石是碳元素。

_DSF0638+.jpg  
--威世登珠寶提供專業摩星鑽鑑定儀器--

要鑑別摩星鑽跟鑽石在於儀器使用上導電與否,摩星鑽(碳化矽)會導電,而鑽石除了含硼的藍鑽會導電外其他類型的鑽石均不會導電!

靠肉眼跟十倍放大鏡的狀態要如何區分呢?

1首先用肉眼觀察,摩星鑽的色散強於鑽石,所以表面反射的七彩光芒高於天然鑽石!

2由於其晶體結構的不同,當使用10倍放大鏡自冠部的風箏刻面往尖底看時,摩星鑽的尖底四周會出現重影的現象。在一定角度觀察風箏刻面會看到內部的菱線菱角有如鋯石一般的雙重影像,這是因為摩星鑽是雙折射寶石,而且色散很高,而鑽石是單折射寶石,所以內部菱線菱角犀利!

3找尋內含物特徵,摩星鑽最典型的內含物特徵是一絲一絲的針狀物!

真假鑽.jpg 

新聞中的店家不幸中招,即使是老梗了,貍貓換太子手法,還是一再上演,妄想魚目混珠充當天然真鑽,只是一般店家都想和氣生財,往往息事寧人,沒有報警拉人罷了!

 

消費者在買鑽石的時候,最好慎選有回收制度的店家附國際證書(如GIA)的鑽石等…威世登珠寶全省門市提供之鑽石皆是以由比利時引進具有完美比例、完美對稱、完美拋光頂級八箭八心鑽石、專業級的鑑別儀器,全體員工更是定期教育訓練,在威世登購買的GIA鑽石皆是通過該系統進行權威甄別,附GIA鑽石鑑定報告書。

威世登時尚珠寶讓您的鑽石100%保值。

週六、日以及國定假日時來店顧客眾多,建議來電預約時間

營業時間上午10:00~下午10:00。

blog7.jpg 

威世登時尚珠寶全省門市:
台北區 永和門市 永和市永和路一段121號

雲林區 中華門市 斗六市中華路3號 
          虎尾門市 虎尾鎮中正路98號

嘉義區 民族門市 嘉義市民族路493號

台南區 佳里門市 台南縣佳里鎮新生路263號 
          西門門市 台南市西門路二段305號 
          東寧門市 台南市東寧路345號 
          永康門市 台南縣永康市中山南路71號

高雄區 岡山門市 高雄縣岡山鎮壽天路118號 
          三多門市 高雄市三多三路238號

免付費服務專線  0800-008-979

 

歡迎喜愛鑽石、金飾、鋼飾的朋友們~加入粉絲!!^___^
威世登定期會舉辦贈獎活動哦~~好康千萬別錯過
facebooklogo.jpg index_1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wisd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