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說,如果佩戴自已出生月份的誕生石,就會帶來好運。此說法來源之一是,從猶太的高僧在祭服上用十二個寶石當裝飾開始的,不過,事實的真相至今仍是一個謎。另外,將寶石當作飾物佩戴在身上,用來避邪的習慣,也是從遠古時代就十分盛行的。實際上,誕生石的選用有三種:

CBR003022.jpg 

1. 同一人按不同月份更換飾用寶石

2. 按星座佩戴寶石

3. 按自己出生月選擇寶石

 

1月份:石榴石(Garnet)     
貞潔.友愛.忠實
代表星座:水瓶座(219320
1月出生的人天生是智慧的使者,一流的社會工作者,在生活上追求完整的獨立性,擁有豐富的創造力。傳說諾亞把石榴石掛在方舟中,以便散射光線,因此據說石榴石可以治癒憂鬱症、溫暖人心。 

 

2月份:紫水晶 (Amethyst)   誠實.善良.純真
代表星座:雙魚座(219320日)
2月出生的人天生是個夢幻的詩人,富有藝術天份與想像力,稱得上是世界上最浪漫的生活家。紫水晶相傳有著許多超自然的感應力,且可帶來運氣,佩帶著可以永保平安。 

3月份:海藍寶石(Aquamarine)、珊瑚   沈著.勇敢.聰明
代表星座:牡羊座(321420日)
3月出生的人天生是自信的勇者,不服輸的個性與積極負責態度。海藍寶石與祖母綠並為綠柱石中二大名貴寶石,海藍寶的顏色如晴朗夏日的蔚藍海水,是航海者的護身符。 

4月份:鑽石(Diamond)    純潔.無瑕.亮麗
代表星座:金牛座(421521
4月出生的人天生是理性的伴侶,具有組織能力與外交手腕。Diamond的希臘文意是「無可匹敵」的意思,鑽石是眾寶石中硬度最高者,象徵堅忍、永恒,因此被視為堅貞不渝愛情。 

5月份:祖母綠(Emerald)、翡翠    幸福.幸運.歡樂
代表星座:雙子座(522621 
5月出生的人天生是深情的精靈,精力旺盛,親切地溝通,最好每天能有新鮮事物發生,適合需要溝通協調的工作。祖母綠名列珠寶界四大寶石之一,希臘文意是「綠色之石」,其濃豔的綠色,讓人愛不釋手,具有安定的作用。

 

6月份:珍珠(Pearl)、月光石(Moonstone)  健康、財富、長壽
代表星座:巨蟹座(622722
6月出生的人天生是溫情的衛士,富有愛心、健朗、敏感、講求適當的品味,對美的事物有很強的鑑賞力。傳說中珍珠是人魚的眼淚幻化而成的,因此珍珠可以但給人愛和希望。

 

jun1.jpg 

~配戴屬於自己的誕生石,就能夠增強自己的運勢和能量喔~

 

7月份:紅寶石(Ruby)    熱情.仁愛.威嚴
代表星座:獅子座(723823
7月出生的人天生是有能力的領袖,擁有敏銳的觀察力與衝勁。相傳擁有紅寶石之人,會被賦予健康、情愛與成功的事業,一般上好的紅寶石價值往往高過同等級之鑽石,具有「有色寶石之后」的美稱。

 

8月份:橄欖石(Peridot)、瑪瑙    幸福.和睦.友好
代表星座:處女座(824922
8月出生的人天生是完美的化身,對環境適應力很強,瞭解自己在各種狀況下應扮演的角色。橄欖石在中古時期由十字軍東征傳入歐洲,再巴洛克時期風靡一時,被喻為「太陽之寶」。 

 

9月份:藍寶石 (Sapphire)    慈愛.誠實.德望
代表星座:天秤座(9231023日)
9月出生的人天生是浪漫的種子,個性溫和,喜歡和平相處的方式,處事講求正反兩面平衡,樂於與他人合作。傳說佩戴藍寶石可不受人忌妒,並受神的垂愛,與敵人和平相處,為四大寶石之一。 

 

10月份:碧璽(Tourmaline)、蛋白石 (Opal)   喜悅.安樂.忍耐
代表星座:天蠍座(1024日~1122
10月出生的人天生是勇敢的巨人,相當有自信與冒險性,天生熱情、專情又柔情,是個不記仇的好朋友。碧璽在礦學中稱為電氣石,在清朝大官帽上常戴著各色不同之碧璽,其粉紅色深受女性所喜愛。 

 

11月:拓帕石(Topaz)、黃水晶 (Citrine)   友愛.希望.潔白
代表星座:射手座(11231221
11月出生的人天生是雋勇的戰士,正直、健談、充滿活力,往往具有崇高理想,具體的形容是「膽識俱佳」。水晶被認為是上帝用冰所做成的,寶石黃水晶極為稀有,被認為有招來財富的能力,是美與健康的守護石。 

 

12月:風信子石 (Zircon) 、土耳其石     成功.希望.光明
代表星座:魔羯座(1222120日)
12月出生的人天生是執著的牧神,會想盡辦法,超越障礙,只求達到成功境界。風信子石又稱鋯石,具有各種動人的色彩,一般以藍色風信子石為常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wisd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