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紀念日起源於英國,但不是年年慶祝,只有在5.15.25.50.60年時才會慶祝。傳到美國才演變成年年慶祝。日本則是明治27年,為慶祝天皇銀婚的「大婚25年慶典」,才開啟結婚紀念日的風潮。

夫妻藉由結婚紀念日表達彼此心中的感謝,並再次承諾今後要繼續相守一生的心意。在這一年一度的特別日子裡慶祝兩人的結合,並持續為彼此的愛加溫。如果日後有了小孩,還可以改成「家族紀念日」。

結婚紀念日,通常以紀念週年為標準。外國人喜歡以各種物品來表示,從這些紀念物品中,我們可以發現,結婚愈久,代表的東西〔硬度〕愈高,這象徵愛情〔歷久彌堅〕。

42-21637187.jpg 
●1年「紙婚」代表質朴簡約、不奢華浪漫之意

●2年「棉婚」代表質樸簡約、不奢華浪費之意

●3年「皮婚」容易步入倦怠期,期許感情能像皮革般堅韌

●4年「花婚」取自開花結果之意

●5年「木婚」夫婦倆情意堅如一棵茁壯的大樹

●6年「鐵婚」如鐵般堅強地面對往後的人生

●7年「銅婚」家庭、財富都向銅般剛毅不變

●8年「橡皮婚」願兩人的生活如橡皮般充滿彈性不疲乏

●9年「陶婚」對待彼此如同對待珍貴的陶器般細心

 除了每年的結婚紀念週年外,也要隨時把握當下向另一伴表達愛意喔~

a6.jpg 

 

●10年「錫婚」期許兩人的感情如錫一般柔軟又美麗

●11年「鋼婚」像堅韌的鋼一樣結合的愛

●12年「絲婚」兩人的愛情如同絹絲般平順無波

●13年「蕾絲婚」象徵夫妻之間浪漫深厚的愛

●14年「象牙婚」如同乳白色的象牙般隨著年齡的增長而散發光輝

●15年「水晶婚」兩人之間保持如水晶般透明的信任

●20年「瓷婚」夫妻倆人的感情像瓷器 隨著年代久遠而增值

a5.jpg 

 

●25年「銀婚」婚姻生活中點點滴滴如白銀般散發美麗光彩

●30年「珍珠婚」擁有如同大海的寶石『珍珠』一樣珍貴的財富與健康

●35年「珊瑚婚」夫妻倆的感情有如經年累月才生成的珊瑚班可貴

●40年「紅寶石婚」深紅的色澤代表 兩人深切的愛與信任

●45年「藍寶石婚」代表兩人的婚姻建築在互信與互敬之上

●50年「金婚」宛如黃金般發出耀眼光芒的重大紀念日

●55年「綠寶石婚」就像深綠碧玉般平穩地共度一生

●60年(75年也是)「鑽石婚」代表著長壽與子孫滿堂的吉祥意義
是最棒的結婚紀念日
 

 ◎摘自<不失禮!45個聰明送禮秘訣>一書

 2122.jpg

威世登時尚珠寶—我們致力於「創新設計與品質嚴選」,從原石礦區、切割中心、鑑定中心到設計團隊,嚴格監控每一關卡;在鑽石引進台灣前,每顆鑽石須經三位GIA檢定士一致審核認可,並清楚標示上鑽石的4C(重量、顏色、淨度、車工)等級後,交給曾獲國際殊榮的設計師手上,設計師會針對每一顆鑽石的車工特點,設計出合適的鑽台風格,再由具備精湛工藝的金工大師打造出來,呈現鑽石的完美獨特耀眼火光。

威世登珠寶始終為您提供最完整、周到的服務,以期成為台灣珠寶業界的北極星,您現在只要無憂無慮地盡情在威世登時尚珠寶選購您喜愛的鑽飾款式,為您生命重要時刻做承諾~♥

 

 219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wisd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