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婚』又稱『文定』,昔稱『納吉』及『納徵』
係男女雙方表達求婚的意念並經雙方家長同意後的行為表示,在台灣的『訂婚』儀式,不免於俗遵循古禮而行,是男女雙方準備攜手共組家庭前的一種表示。以下來看看『訂婚』儀式中最重要的交換戒指該怎麼做呢?

 19700012.jpg

 

♥訂婚戴戒指的儀式?

在雙方家長與親友的見證下,互戴戒指時由家中較有福氣的女性長輩牽著新娘坐在椅子上,準新娘的正面須朝著大門,媒人取出小圓凳,讓新娘將雙腳放在上面,新娘要坐正才會得人疼,媒人念吉祥語,然後由新郎幫新娘戴耳環,互戴項鍊、戒指、手鐲..等等或由男方長輩幫新娘戴耳環、項鍊、手鐲,女方長輩也可以幫新郎戴項鍊、手環等等。戴完訂婚戒指後,媒人提出雙方改換稱呼,一一稱呼過。

 

 

♥戒指是由男方準備的,其他的首飾也是嗎?

訂婚當天,新郎會帶著戒指到女方家來「掛手指」,依照傳統習俗,在六件禮當中,準婆婆也會替未來的媳婦準備:項鍊、手環、耳環、金戒指等首飾,當作是一種見面禮。

 

♥戴戒指也要看時辰嗎?

是的,若是遵照古禮的家庭都會幫新人「看日看時」,挑選適合的良辰吉日來安排大小事物,戴戒指的時間通常在上午11:00前左右,而男方最好提前一小時到女方家中哦!

 

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我的幸福美好見證

 112b.jpg  

♥戴戒指時手指要稍微彎曲,免得被「壓落底」?

在訂婚當天,戴戒指是非常重要的儀式之一,媽媽都會叮嚀女兒手指要稍微彎曲,別讓另一半把戒指套到底,就是避免結婚後女兒被男方吃定套牢的意思。

 

♥訂婚時的戒指該怎麼戴?

新郎:左手無名指 (戴一只戒指)

新娘:右手無名指 (要用一金戒加一銅戒紅線相繫永結同心意義。現代多以鑽戒取代了!),而新娘的其他金飾:如龍鳳鐲、金項鍊、金耳環等,則由準婆婆來戴因為是貴重物品,所象徵的意義也是代表準婆婆歡喜接納媳婦進門,更祝兒子媳婦可以福壽雙全!

 

♥結婚戒指如何戴?

訂婚和結婚戴戒指有分男左女右,而且戴的手指不一樣!訂婚時,新郎是左手無名指,新娘是右手無名指;結婚時,新郎是左手中指,新娘則是右手中指,千萬不要套錯囉~

在西方及日本的傳統裡,求婚戒指,意義重大非凡,大多數會以鑲有象徵堅貞、永恆的鑽石的「鑽戒」來求婚,並且戴在女生左手無名指上,所以在日常生活中,會把求婚戒指收藏起來,配戴結婚戒指。

114b.jpg  

威世登時尚珠寶—我們致力於「創新設計與品質嚴選」,從原石礦區、切割中心、鑑定中心到設計團隊,嚴格監控每一關卡;在鑽石引進台灣前,每顆鑽石須經三位GIA檢定士一致審核認可,並清楚標示上鑽石的4C(重量、顏色、淨度、車工)等級後,交給曾獲國際殊榮的設計師手上,設計師會針對每一顆鑽石的車工特點,設計出合適的鑽台風格,再由具備精湛工藝的金工大師打造出來,呈現鑽石的完美獨特耀眼火光。

威世登珠寶始終為您提供最完整、周到的服務,以期成為台灣珠寶業界的北極星,您現在只要無憂無慮地盡情在威世登時尚珠寶選購您喜愛的鑽飾款式,為您生命重要時刻做承諾~♥

 

 219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wisd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