鑽石4C:

鑽石的4C是由GIA-Gemological Institute of America 美國寶石學院所創立的。GIA是全球寶石學的權威,於1931年在洛杉磯設立第一家寶石鑑定中心,以4C作為鑽石的分級標準。分別是鑽石的Carat(克拉)、Clarity(淨度)、Color(顏色)、Cut(車工/切工)

 

與鑽石價格有直接相關者以乾淨度與顏色為主,這也是一般人所熟悉的部份,簡單來說就是克拉數愈大、愈乾淨、愈白、切工愈標準的,具有愈高評價

 

 ★克拉Carat

克拉曾被認為是衡量鑽石價值的決定性標準。4C中最好判定的項目,不過卻也存在很多迷思,鑽石重量和價格間的關係有一個簡單的公式:克拉單價x克拉重量(單位是克拉)=鑽石價格。2顆相同克拉重的鑽石的價值會因色澤、淨度及車工的不同而有很大的差別,鑽石的克拉數在特定門檻後之價值會跳躍增長,如1克拉與0.99克拉的價位差距就頗大。

 

 clip_image001.jpg

     淨度Clarity

GIA的淨度分級以十倍放大為標準,共分11級-由完全無瑕疵到肉眼可見瑕疵,再往下可歸類為工業用鑽石,鑽石是天然的形成,有內含物是正常的,無瑕的鑽石少之又少

淨度代表鑽石是否有內含物及表面的缺隙,分為以下等級:

 

淨度

在10倍放大鏡檢視下

標示

無暇級

無內含物且表面無缺隙

FL

內無暇級

無內含物

IF

極輕微暇級

極為困難看到內含物

VVS1、VVS2

輕微暇級

難以看到內含物

VS1、VS2

微暇級

容易看到內含物

SI1、SI2

有暇級

非常容易看到內含物

I1、I2與I3

 

 

 002.jpg

 


     顏色Color

GIA所定的成色等級從D開始,D代表極為罕見的"透明無色",然後依英文字母順序將鑽石的顏色分級為D,E,F,G,H,I...至Z(代表淺黃色),共23個等級,越接近D價格越高。鑽石除了帶有黃色外,其他色系的鑽石可稱為彩鑽,彩鑽另有一套分級法,價格高低差距相當大。其實鑽石的顏色決定於每一個人不同的喜好,所以為自己選購鑽石時,以自己看起來最喜歡的就對了!

 003.jpg

  

  

★車工/切工 Cut

4C中唯一的人為因素是車工,良好的比例對稱和磨光能讓鑽石變得璀璨動人,它能使內部的光芒最大程度地反射到鑽石表面。

切割師要把它切割得如同左右仿佛在照鏡子般對稱。一顆切割理想的鑽石應呈圓形,並且有58條清晰的切割邊,它能最大程度反射光芒。車工也會影響到鑽石的形狀,除了圓形以外的形狀,其他的都稱為花式車工Fancy Cut

一顆切割精美的鑽石,無論是那一種形狀都可以凝聚更多的光線,反射更多的光芒,也賦予鑽石更高的身價。切割過深或過淺的鑽石都會令光芒由底部流走,失去光采,因此,切割比例得宜的鑽石價值自然較高,切割方式及方法有心型、圓形、馬眼型、水滴型、橢圓形等。而GIA對於車工的分級包含對稱和磨光兩個部分,分開評鑑5級:

116780159863780.jpg 200837172451201.jpg

EXCELLENT-極優良
VERY GOOD-非常良好
GOOD-良好
FAIR-不良
POOR-劣等
 

 

 

blog7.jpg 

 

為了讓您購買到物美價廉的鑽石,威世登時尚珠寶比利時引進具有完美比例、完美對稱、完美拋光頂級八箭八心鑽石,其無以倫比的光彩讓鑽石更顯得璀璨耀眼著!

 

威世登時尚珠寶為完成您挑選最適合自己鑽石的心願,精挑細選品質優良鑽石及GIA鑽石保證,以及最舒適貼心的專人服務!威世登時尚珠寶讓您的鑽石100%保值。


週六、日以及國定假日時來店顧客眾多,建議來電預約時間

營業時間上午10:00~下午10:00

 

台北區   永和門市 永和市永和路一段121號
雲林區   中華門市 斗六市中華路3號 
           虎尾門市 虎尾鎮中正路98號
嘉義區   民族門市
嘉義市民族路493號
台南區   佳里門市
台南縣佳里鎮新生路263號 
           西門門市
台南市西門路二段305號 
           東寧門市
台南市東寧路345號 
           永康門市
台南縣永康市中山南路71號
高雄區   岡山門市
高雄縣岡山鎮壽天路118號 
           三多門市
高雄市三多三路238號

 

歡迎蒞臨參觀  免付費服務專線  0800-008-979

 

歡迎喜愛鑽石、金飾、鋼飾的朋友們~加入粉絲!!^___^
威世登定期會舉辦贈獎活動哦~~好康千萬別錯過

facebooklogo.jpg index_1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wisd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